10月25日,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作出的汽車借款重要指示精神,及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楓橋經驗”50周年大會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深刻認識“楓橋經驗”蘊含的思想內涵和時代意義,堅持把“楓橋經驗”基本精神貫穿於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各個領域,研究新情況,把握新規律,不斷提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解決好,為推動“科學發展、富民興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整合負債造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入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努力把“楓橋經驗”學習好、堅持好、發展好。一是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最根本的是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立場和群眾觀點,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正實烤肉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二是著力化解社會矛盾。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最核心的是依靠群眾化解矛盾糾紛。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尤其要扎實開展好幹部下訪化積案解難題辦實事行動,回應群眾訴求,排查矛盾糾紛,著力化解一批信訪積案。三是創新群眾工作方法。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最重要的是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要根據不斷發展變化的實際情況,改進工作方法,創新工作方式,進一步暢通民意表達和訴求渠道,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四是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最急迫的是善於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涉及群眾利益的矛盾和問題。要牢固樹立法治理念,做到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堅決防止因不依法辦事、侵犯群眾合法權益而引發社會矛盾。五是完善群眾工作制度。堅持和發展好“楓橋經驗”,最有效的是推動群眾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要逐步建立群眾工作長效機制,為做好群眾工作建立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整合負債,大力深化平安重慶建設,落實責任,加強統籌,推動形成黨政領導、綜治協調、部門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大平安”工作格局,扎實做好政法、信訪、綜治和維護穩定等各項工作。要依靠群眾、為了群眾,化解矛盾、維護權益,依法辦事、強化調解,就地解決、源頭解決,確保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重慶市嚴格控制規範管理節慶展會論壇活動實施細則(試行)》,強調要堅決落實中央“四取消一嚴禁”的要求,切實抓好控制節慶展會論壇活動三個重點:嚴控黨政機關及事業單位舉辦節慶展會論辦公室出租壇活動;嚴控財政資金投入,強化對投入財政經費的預算、審核;嚴格審批領導幹部出席節慶展會論壇活動。同時,註重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對社會團體、民營企業按照市場化運作模式舉辦的節慶展會論壇活動,要尊重市場經濟規律,給予積極指導,加強規範管理,促進會展等行業加快發展、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堅持好發展好“楓橋經驗”不斷提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