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環境保護廳正式下發了《關於做好今冬季明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全省各地今冬明春大氣污染防治的具體工作進行了安排。據悉,省政府近期也即將出台《四川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確定企業限產停產、機動車和揚塵管控等應對措施,切實減輕污染影響。
  將採取包括
  企業限產停產等應對措施
  《通知》中明確,各地要加強今冬明春環境空氣質量監測和大氣污染源監控,及時發佈監測信息。在重污染天氣情況下,要及時開展應急監測,做出科學預判,為應急預警提供決策依據。據瞭解,省政府即將出台《四川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各地要進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構建省、市、縣聯動一體的應急響應體系,實現應急響應聯動。在今冬明春出現重污染天氣時,各地要依據預警等級,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落實應急響應機制,引導公眾做好健康防護,確定企業限產停產、機動車和揚塵管控、農業源和生活源整治、限制大型戶外活動、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企事業單位實行彈性工作制等應對措施,切實減輕污染影響。
  今冬明春展開
  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整治行動
  在治理污染源方面,《通知》中明確,各地在完善污染源排查清單的基礎上,今冬明春的大氣污染防治各地也要重拳出擊工業污染治理、嚴格控制燃煤污染、加強機動車污染防治、深化面源污染治理等。具體來看,要完善污染源排查清單,推進工業污染治理。《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工業企業按照大氣污染防治任務和要求,推進脫硫、脫硝、除塵、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等治理,確保治污設施穩定運行,大氣污染物達標排放。各地環境保護部門要聯合公安等部門加強機動車抽查和排氣檢測,禁止超標車輛上路行駛。另外,各地環境保護部門要聯合有關部門加強建築工地、道路和渣土運輸等城市揚塵管理,減少施工土方作業,加強低塵道路清掃,強化秸稈禁燒,控制燃放煙花爆竹,管控露天燒烤。
  本報記者 李凌翌
  (原標題:加強機動車排氣檢測 禁止超標車輛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