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崔虹)昨天,省城繼續被霧霾困擾著,天氣變得陰冷,空氣質量有所下降。雖然今天可能會飄起雪花,但由於勢單力薄,估計難以趕票貼走霧霾。不過,隨後而至的西北風也許會給省會帶來較好的天氣。
  昨天,在霧霾的籠罩下,市民感覺寒意襲人。而根據石市氣象臺監測,省室內設計會當天的最高氣溫僅為1.9℃,比前一天下降了6℃多。對此,氣象專家解釋說,一方面是受弱冷空氣的影響,另一方面,厚厚的雲層影響了太陽輻射,少了太陽的照射,氣溫上升乏力。而由於冷空氣活動較弱,加上近地層風力小、空氣濕度大,逆溫層維持,導致霧霾不易散去。
  霧霾的持續也讓省會空氣質量一路下降,5日,石家莊的空氣質量在重度污染級別,昨天鼎曜製冰機,記者登錄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發佈系統看到,17時,省會空氣質量級別則達到了“嚴重污染”。
  根據最新氣象信息,今天,省會可能飄起雪花,但由於只是零星小雪或小雪的級別,所以驅不散霧霾。那麼,持續的霧霾何時能散呢?氣象專家介紹,今天晚上,省會將颳起3-4級的西北風,而且,明天白天預計也有4級西北風,這對驅散霧霾十分有利。不過,伴著冷空氣的接踵而至,省會氣溫也將東森房屋持續在低位徘徊,今天最高氣溫僅為2℃,明天白天最高氣溫1℃。
  氣象專家提醒,9日,省會將進入“三九”,俗話說“冷在三九”,此時節抗癌食物有哪些除了多穿衣服和加強體育鍛煉外,外出時要特別註意“暖頭”、“暖足”和“暖背”。在日常飲食中,多吃些禦寒食物提高機體的抗寒能力。  (原標題:小雪加上西北風有望驅走霧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