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今天夜間,一股較強冷空氣將潛入新疆,開啟其自西向東在北方地區的旅程。中央氣象臺今日18時發佈大風降溫預報,預計今日20時至24日20時,新疆大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等地氣溫將先後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2℃以上。具體來看,今明兩天,降溫的範圍基本限於新疆地區;24日起,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大部、華北北部和西部、東北地區西部等地氣溫將相繼下降。
  另外,今天夜間至24日白天,新疆大部、內蒙古中西部及西北地區東部等地有5~7級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10級以上;南疆盆地、甘肅中西部、內蒙古西部等地有揚沙或沙塵暴,局地有強沙塵暴。其中,23日至24日為大風沙塵天氣的出沒時段主要。建議上述地區設施農業和畜牧養殖業要採取防凍防風措施;部分地區大風沙塵天氣對鐵路、民航、公路運輸影響較大,請做好預防應對工作。
  在南方地區,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明天起至26日,新一輪降雨過程又將拉開序幕。西南地區東部、江淮、江南、華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將出現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降水集中時段為24日至25日。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重慶大部、貴州、江南大部、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東南部和福建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南方地區需註意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同時防範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另外,目前長江中下游、江漢、江淮小麥條鏽病見病早,病點多,並有向東向北擴展趨勢,降雨天氣可導致小麥條鏽病加重,應加強監測和防控。  (原標題:冷空氣今夜啟程 南方新一輪降雨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