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乖乖”(圖/取自飼主蔡凱蒂臉書)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道,非洲灰鸚鵡(簡稱灰鸚)是世界公認最聰明的鳥類之一,有良好語言能力,文獻記載,灰鸚有2到7歲人類的智商、2歲小孩的情感,深受鳥友喜愛。臺灣新北市一位蔡小姐養了名叫“乖乖”的灰鸚,不但話很多,還會一人分飾兩角,用超級撒嬌的聲音叫“老~公~”。
  飼主蔡小姐說,乖乖是從親友處轉手來的,當初親友養了大約1年,發現家中環境不適合飼養灰鸚,因為“乖乖”早上5點就開始點名叫小朋友起床,還會學狗叫,讓原飼主“投降”轉讓給蔡小姐。
  剛到新飼主家的“乖乖”安靜的不得了,蔡小姐說,養了2周後“乖乖”開始適應環境,就顯出它爆笑的一面。
  蔡小姐說,“乖乖”超級愛插嘴,尤其是在她講電話的時候,連記者電話採訪時也聽到“乖乖”在電話另一頭一直說“老闆娘漂亮”、“OK”、“好忙”。
  蔡小姐說,“乖乖”平常就很“有戲”,最厲害的就是自導自演、分飾多角,一下要學電話聲,一下又要接電話,真的很忙;但最令人爆笑的就是它先用高八度又撒嬌的聲音喊“老~公~”,下一秒竟然淡定地說“靠X喔!”,之後“乖乖”還補了一句:“我會講話捏。”讓看過的網友直呼笑到快噴淚,
  蔡小姐說,“乖乖”非常挑食,只吃葵瓜子,其他不喜歡的食物都丟出籠外,暫時只能讓它多攝取新鮮的蔬果,均衡攝取養分;有一次她拿著番石榴,“乖乖”問:“蘋果?”蔡小姐不想讓它挑食,故意回答是,沒想到它驚覺上當,就把番石榴咬爛丟出籠外,精明的很。
  蔡小姐還笑說,因為乖乖太可愛,有時候不小心罵客人“白目”,客人也覺得好笑不和它計較。  (原標題:鸚鵡很忙 分飾多角撒嬌叫“老公”(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