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5日消息(記者潘毅)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記者現在龍頭山鎮龍泉中學一河之隔的一個安置點,安置點在一塊平地上,旁邊沒有靠近的山體,目前沒有次生情趣用品災害影響安置點的可能性。
  今天早上很多老百姓很早就起來了,因為早上發生了一次比較明顯的餘震,把不少老百姓晃醒,起來開始準備今天的一些事兒,有一些老百姓到了自己被地震震毀的家固態硬碟中,搶出一些生活物資或食品。基本上目前在安置點很多老百姓食物基本上都是在以自己從家裡搶出來的東西為主,大量的物資正在從外面運往安置點的路上。
  山區夜間溫度比較低,而且昨天晚上下了點小雨,所以今天還是比較涼。記者進了幾個帳篷摸了摸地面,基本上租房子每個帳篷底下都有防水墊,但是不少帳篷還是沒有足夠的保暖防潮措施,被子、禦寒衣物還有雨衣防潮措施依然是比較缺少的一個環節。安置點還有設置的醫療點,由當地的衛生部門龍頭山鎮衛生醫院處理安置點老百姓一些頭疼腦熱或簡單的清創工作,他們也表示,安置點的醫療點所採用的藥物基本上都是他們從醫院的廢墟裡面搶出來的,目前藥物還是比較緊缺,並不能滿足目前的需要,他們還希望有更多的藥物進來。
  從昨天晚上開始,記者所在的安置點已經恢復了情趣用品90%的照明供電,但是目前在供電方面存在的短缺跟困難,供電的線材和發電機沒有能夠運進來,如果線材跟設備能夠運進來,才能更好的恢復的搶修,目前只能夠滿足當地基本的供電。  (原標題:震區食品及保暖物資仍急缺 道路不暢致運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