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小餐包
奶油小餐包
這是第一次做手工麵包 能做這樣真的太高興了當初買麵包機 也是看上它有 揉麵 跟 做 麵糰
的功能  才決定買的
也問過 夏綠蒂 PENNY 他們也都有用 麵包機做麵包 所以更讓我覺得比較有信心了
不然很怕每次都用麵包機做成沒變化的土司 可能吃沒多久 就會覺得膩了吧~
偷懶的時候用麵包機 不偷懶的時候 自己做會更好吃ㄋ~
麵糰功能是經過  揉麵跟一次發酵接著取出 滾圓 但是作的時候太黏手了 結果沒滾圓ㄋ~
還趕快 跟 CAROL 求救ㄋ~
滾圓後還要讓他鬆弛一下
鬆弛後在整形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或 放入模型
我把麵糰包奶油 一部分放紙膜想烤成吐司再次發酵 等1小時 就會長到2倍大喔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ㄋ)
發酵後 就可以塗上 蛋汁 灑些芝麻或式 杏仁片裝飾
美味的小餐包出爐囉~ 意外的好看耶 (對我而言)
第一次 烤小餐包這樣覺得還不錯囉
老公也說 不錯 不錯
撥開還有點  "牽絲"
紙膜烤出來的形狀
自己手工作的麵包烤起來比 用機器直接烤出來 好很多
整個麵包都是軟的 放到隔天 不用烤直接 也還有軟喔  當然烤過會更香
還不用加 食譜上的小麥蛋白 一樣 Q 軟喔~
對自己而言 就像兒子說的 " 還有進步空間"
那是當然的 
不過希望能在一次 一次的實驗中 找到更正確 的方法
做出更好吃的麵包~更要謝謝 很多不厭其煩的給貝兒答案的  烘焙高手們喔~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母親節快樂


 

有一種愛、一生一世 不求回報、那是母愛,
有一個人、一生一世 值得你愛、那是母親!
本星期日、別忘了....是母親節....
祝願天下母親開心快樂!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08/23(六) 通宵 石蓮園聽濤吃鐵路便當 + 下午茶
2008年08月23日(星期六) 通宵 石蓮園 出遊日期:2008年08月23日(星期六) 集合地點:台北縣新莊新樹路274-2號 02-2205-5781 集合時間:早上7:30 全長旅程:約200㎞ 無線電 :145.77 Hz 全程費用:$400元(每一人/午餐+下午茶) 旅遊險 :$100元(每一人、自由參加) 當天帶隊:傳說中的小葛(廖天鴻) 0926-266-653 當天壓隊: 報名方式:網路私訊、或來電 請告知:姓名(稱呼)/手機/車種/人數 有保險:姓名/身分字號/出生年月日 【陳小姐0922-626-325】 【小葛 0926-266-653】 出發路線: 新莊新樹路=>台3線=> 關西加油站(休息)=>竹東加油站(整隊)=>汶水加油站(休息)=>台72快速道路 =>122線=>通宵=>石蓮園(午餐)=>西濱快速道路=>新竹(下午茶)=>西濱快速道路=>林口發電廠=>林口下福=>新莊新樹路 主旨: 石蓮園提出您在可以聽濤、欣賞海景的真實火車車廂內享用鐵支路懷舊便當,喝冰涼石蓮汁,或是熱騰騰的石蓮花茶,夠棒吧! 一位服務鐵路局30多年的駱石蓮先生,雖然即將退休,對鐵路有深厚感情,為了實現一生的夢想,開設的石蓮園。 觀海、聽濤、攤釣、看夕陽、喝咖啡,緊鄰的沙灘上還有已經不多見的「石滬」捕魚設施,庭院內各色蓮花盛開…。 ※ 本次活動將會行使快速道路、歡迎550cc以上車友參加 ※ 如欲下雨將取消行程、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螺在地美食之一--九層粿(雲林西螺)
時間:97年03月22日
這天是總統投票日,
在投完票後為了不浪費這好天氣,
騎著摩托車下雲林轉南投魚池來蓋娜娜章。
為什麼要特地下雲林呢?
其實是因為要去西螺吃傳說中的九層粿,
雖然我已多次路過西螺,
但每次到的時間都是太晚已收攤了。
我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美食節目報導過,
才想來吃吃看。
這間老店的九層粿之前藝人脫線有去訪問過,
他們的生意超好的,
他們的九層粿不到10點半就賣完了,
還好我這天很早出發也很早就到了,
才能吃到有名的九層粿。
位於西螺鎮建興路上的「九層粿」,
三代祖傳50年老店,以道地西螺米磨成米漿,
用古法分成九層精製,層次分明,
其中一層還會拌入西螺醬油調味,
不僅色彩美麗,Q軟口感更是動人,
再調配上米漿、蒜蓉、醬油,十足道地台灣口味,
西螺人都把九層粿當早餐,要品嘗給起個大早,中午過後就吃不到了。
九層粿 20元
中間那一層咖啡色,
是在米漿中添加有名的西螺醬油做成的。
真的有九層喔!
淋上簡單的配料,有醬油膏、米漿、蒜末,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油蔥。
就是這樣簡單的搭配,
卻有不平凡的美味!
Q軟的九層粿帶著淡淡米香,
搭配著醬汁和酥脆的油蔥酥,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的不停。
綜合湯 10元
一碗10元的湯卻有滿滿的料,
用豬皮炸成的澎皮,
搭配香甜的竹筍和嫩豆腐,
讓人喝起來有飽足感。
真是俗有大碗!
-----------------------------------------------------------------------------------------------------------------------------------------美食店家資訊:
黃記 九層粿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86號
電話:05-5863931
營業時間:AM06:00~11:00(賣完為止)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卒業証書?取??
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
等一刻真的等超久的
打從高中畢業後
沒有考上任何學校
就在育達技術學院先唸了1年多的學分班
以為之後有機會進入在職專班
沒想到之後因為人數不足所以廢班
之後就又改到淡江的學分班唸了2年多
本來是想說那就考淡江的在職專班
但淡江的在職專班要唸3年
結果後來知道育達可以轉學考
所以又考了進去又唸了2年
經過這麼多的風波
終於在今年畢業了
我真的畢業了~~
我都說我的大學根本就是當醫學院在唸
現在課業也已經如我所願告一段落
現在就是朝我夢想前進了
我可以放心的放手大步向前
我會好好努力加油的!!
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0 傑尼斯新聞報導
NEWS問安讚台灣 粉絲搶票站崗【蘇威全╱綜合報導】日本傑尼斯人氣偶像團體「NEWS」定於10月6、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會門票今天中午12時在年代售票系統發售,不少粉絲幾天前就輪班到各地售票端點排隊,準備搶票;NEWS則派出增田貴久、小山慶一郎錄製VCR問候台灣粉絲,吆喝大家以參加祭典的心情看演唱會,並與他們同樂。 門票今午開賣 增田貴久6月曾以「手越增田」的身分來台參加金曲獎,他表示,台灣粉絲的熱情聲援令他難忘。小山在VCR中大秀「水噹噹」、「很棒」、「小籠包好吃」等剛學會的中文,他說,其他成員最近也在努力學中文。NEWS演唱會票價分別為2500元、1500元與1000元,今起至12日在網路購票者,有機會獲得紀念海報1張,每天抽出100名,合計3百張。增田貴久、小山慶一郎問候台灣粉絲的畫面,今晚6時在三立《完全娛樂》、八大《娛樂百分百》播出。
《內容轉自蘋果日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知-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辦理「學生專業技術證照系統及獎勵措施」分享會--證照輔導
一、屏東科技大學承辦教育部技職校院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提升學生學涯與職涯效能分享計畫--提升學習效能典範暨具體成果推廣分享會(一):學生專業技術證照系統及獎勵措施,具體分享學生取得專業技術證照資料具體成果、機制流程等專業知能,提供全體夥伴學校教師、學生、職員參與觀摩,促進學生學涯方向理論與實務發展的改進。
二、活動邀請參加對象: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學校之教務處、學務處、就業輔導室及相關業務主管或承辦人員參加;另學校教職員或學生,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三、活動報名方式:參加人員敬請於100年9月21日(星期三)下午5時前,上網完成報名作業,俾利本校彙整備辦。報名網址http://140.127.15.2:8080/npustpo/baoming.jsp
四、活動聯絡人:李俐婷或潘亨足小姐,電話:(08)7703202轉7492 ; 7494
相關附件下載 : 企劃書.doc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學年度領隊導遊專業證照輔導班開跑囉!
各位同學 大家好:

本校將舉辦領隊導遊專業證照輔導班,歡迎有意提升專業知能、考取證照之學生們前往參加!
詳情請見活動海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碗白飯
一碗白飯 

二十年前某日黃昏,有一名看似大學生的男孩徘徊在台北街頭的一家自助餐店前,等到吃飯的客人大致都離開了,他才面帶羞澀地走進店裡。「請給我一碗白飯,謝謝!」男孩低著頭說。店內剛創業的年輕老闆夫妻,見他沒有選菜,一陣納悶,卻也沒有多問,立刻就盛了滿滿一碗的白飯遞給他。男孩付錢的同時,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我可以在飯上淋點菜湯嗎?」老闆娘笑著回答:「沒關係,你儘管用,不要錢!」男孩吃飯吃到一半,想到淋菜湯不必錢,於是又多叫了一碗。「一碗不夠是嗎?我這次再給你盛多一點!」老闆很熱絡地回應。 「不是的,我要拿回去裝在便當盒裡,明天帶到學校當午餐!」 老闆聽了,在心裡猜想,男孩可能來自南部鄉下經濟環境不是很好的家庭,為了不肯放棄讀書的機會,獨自一人北上求學,甚至可能半工半讀,處境的困難可想而知,於是,悄悄在餐盒的底部先放入店裡招牌的肉燥一大匙,還加了一粒魯蛋,最後才將白飯滿滿覆蓋上去,乍看之下,以為就只是白飯而已。



老闆娘見狀,明白老闆想幫助那名男孩但卻搞不懂,為什麼不將肉燥大大方方地加在飯上,卻要藏在飯底? 老闆貼著老闆娘的耳說:「男孩若是一眼就見到白飯加料,說不定會認為我們是在施捨,這不等於直接傷害了他的自尊嗎?這樣,他下次一定不好意思再來。如果轉到別家一直只是吃白飯,怎麼有體力讀書呢?」「你真是好人,幫了人還替對方保留面子!」「我不好,妳會願意嫁給我嗎?」年輕的老闆夫妻,浸淫在助人的快樂裡。「謝謝,我吃飽了,再見!」男孩起身離開。當男孩拿到沈甸甸的餐盒時,不禁回頭望了老闆夫妻一眼。「要加油喔!明天見!」老闆向男孩揮手致意,話語中透露著,請男孩明天再來店裡用餐。男孩眼中泛起淚光,卻也沒有讓老闆夫妻看見。從此,男孩除了連續假日以外,幾乎每天黃昏都會來,同樣在店裡吃一碗白飯,再外帶一碗走,當然,帶走的那一碗白飯底下,每天都藏著不一樣的秘密。  直到男孩畢業,往後的二十年裡,這家自助餐店就再也不曾出現過男孩的身影了。

某一天,將近五十歲的自助餐店老闆夫妻,接到市政府強制拆除違章建築店面的通告,面對中年失業,平日儲蓄又都給了兒子在國外攻讀學位,想到以後生活無依,經濟陷入困境,不禁在店裡抱頭痛哭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一位身穿名牌西裝,像是大公司經理級的人物突然來訪。「你們好,我是某大企業的副總經理,我們總經理命我前來,希望能請你們在我們即將要啟用的辦公大樓裡開自助餐廳,一切的設備與食材均由公司出資準備,你們僅須帶領廚師負責菜餚的烹煮,至於盈利的部份,你們和公司各佔一半!」,「你們公司的總經理是誰?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我們不記得有認識這麼高貴的人物!」老闆夫妻一臉疑惑。「你們夫妻是我們總經理的大恩人兼好朋友,總經理尤其喜歡吃你們店裡的魯蛋和肉燥,我就只知道這麼多。其他的,等你們見了面再談吧!」 終於,那每次用餐只叫一碗白飯的男孩,再度現身了,經過二十年艱辛的創業,男孩成功的建立了自己的事業王國,眼前這一切,全都得感謝自助餐老闆夫妻的鼓勵與暗助,否則,他當初根本無法順利完成學業。話過往事,老闆夫妻打算告辭,總經理起身對他們深深一鞠躬並恭敬地說:「加油喔!公司以後還須要靠你們幫忙,明天見!」



◎  歡喜「施」,感恩「受」,人間處處有溫情。



PS:



或許生命中不斷的上演著微不足道的小故事但是不求回報的貴人也一直潛藏在這社會之中默默的在付出著

有人說這社會病了 我卻不這麼認為這社會沒病  只是我們個人不夠用心不夠用心去體會生命的真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看花》一月在花蓮
鄉田細雨嶺南飄,谷裏頑雲尚未消。
旭日痴期風寸至,輕掀再探紫花嬌。
小雪叔叔幫我改的,大家欣賞:
相縈細雨嶺南飄,谷裡頑雲尚未消。旭日溫柔風遣夢,殷勤再看紫花嬌。
~黃老師改的~
清田著雨嶺南飄,谷裡頑雲聚未消。
旭日癡求風寸近,輕掀欲探紫花嬌。
這詩,我特地一改以前風格寫成,內容很簡單,那是讀了宋詩後感覺寫成,採絕句的正規手法,前兩句出齊景物,及完整交待時間及地點,第一:嶺南飄的意思,寫出了時間是在冬季,在北風的吹拂下,雲往山南去了。第二:鄉田谷裏正說明天地點在花東縱谷裏的大批花田,而不是一般的小盆花。第三、四句寫情,特別也要說明:風/寸/至,是痴痴的期待風來那麼一寸,就可以把雲吹開而欣賞這花的嬌艷。看懂得人大讚”好”,看不懂的人就別說了..嘿嘿~,沒想到的是大家對"頑雲"兩字比較欣賞,那頑字確實鍊了很久才決定用的...有眼光哈~


 

zqgd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